回上方
每日正午定時攝影 光度感測

這個網頁將會記錄南港高中發展智慧植栽程式設計教材的過程。

原來以為移植的窗簾蕨會全軍覆沒,沒想到最近冒出三個新芽,真是令人開心。
這是使用樹莓派的魚眼相機拍出來的照片,下一步是要調整視角與校正,接著再用Python將照片傳送到網站做記錄。
今天把布畫移到電腦教室裡面,中午sosory來幫忙把LED燈接上樹莓派的繼電器,並且設定每天清晨四點亮燈,傍晚四點關燈。
樹莓派廠商sosory來幫忙測試攝影機和各式感測器,並評估了一下如何裝置到花架上。
生活科技老師幫忙把我從PChome買的LED燈裝到架子上,我想種些會開花的植物,老闆說用白光和黃光交錯。下ㄧ步解決完打水需求就可以啟用了。
為了找固定架子的鐵管,發現原來特力屋就有賣鐵力士架,我還大費周章地上淘寶下單。今天把鐵管綁在架子上,管子的高度剛好可以卡住上方的架子來防震。
今天把秘書從花市帶回來的毯蘭和海棠移植上去。不知道海棠花能開多久?
請樹莓派廠商幫我挑選了幾個跟植物生長有關的感測器,還有夜視攝影機。
等了9天,終於等到鐵力士架,迫不及待地把它組起來,感覺上不是密合,重心也沒有很穩,想再請生活科技老師幫我改良一下結構,順便做一下防震。
在PChome買了一個樹莓派專用的繼電器,希望用程式控制花架上方的燈定時開關,我現在還不會接電路和寫程式,但是我已經有專業的技術支援來幫我玩成這項任務,用錢去交朋友,是建立在脆弱的利益上,用興趣交朋友,才能長久。
為了買適合的鐵力士架來種花,第一次在淘寶註冊帳號,每天都在追蹤進度,終於運到台灣了。
這是生活科技老師花了週末兩天用木工幫我做的花架,等今天國中部生活科技競賽使用完後,再幫我在上方釘兩盞燈。
把植栽移到布上。我的水瓶一天就快沒水了,老闆說引水條的粗細還有出水口的高低都會影響毛細現象的快慢,並建議我把引水條綁中間。
這是寒假校長和秘書一起去英國倫敦參觀教育科技展拍回來的照片,因為這次的參訪才啟動了南港高中智慧植栽程式設計教材研發的計畫,我也正計畫著要在我的電腦教室裡面使用樹莓派來進行植物栽種。
從建國花市帶回來四盆小盆栽,等待週一去學校把它們移植到布上。我特別選了不同顏色的植栽,希望看起來有點變化。
交大資工蔡文能教授推薦我們參觀台北市永樂市場四樓文創區周先生用布種花草的攤位, 3月16日(六)我和校長、秘書三人過去參觀,老闆送我們八小塊布,開始了我的小實驗,希望我能和老闆一樣厲害,種出這麼漂亮的植栽。
將家裡陽台的窗簾蕨從土裡移植到布上,這棵小窗簾蕨是很久以前和家人去參觀台北花博買的,ㄧ直養不大,就只是活著,試看看用布種會不會活,可不可以長頭好壯壯。也移植了ㄧ株大岩桐。老闆說移植要帶一點土,因為土裡有一些益生菌。
經過一天,整體來說,水循環還不錯,由於下方我沒有做引水槽,所以走廊地上有些水痕,今天把辦公室盆栽的兔腳蕨莖(含根)移植到布上。
開始吸水